经济贸易学院与兴隆粮库联合召开课程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2-01 】

为深入推进《粮食文化与安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济贸易学院与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于2月1日下午在3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课程建设专题会议。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兴隆粮库副主任吴涛、办公室主任白巍,及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中叶院长主持。

孙中叶介绍了本门课程对于打造工大粮食特色课程、弘扬爱粮节粮文化、普及粮食行业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意义,并带领课程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拟定了本课程的主旨思路、执行大纲和脚本撰写等。吴涛介绍了兴隆粮库在守护大国粮仓、弘扬爱粮节粮文化中的经验做法,并展示了“一粒粮”志愿服务队开展“五进一请”专项活动的宣教视频。白巍介绍了兴隆粮库“粮食安全宣教基地”的设计方案和建设经验。

孙中叶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一流课程与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要求、评审指标和申报标准,充分吸收兄弟单位在粮食文化与粮食安全宣教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融入粮食文化元素和人文科学精神,将本门课程打造为工大品牌课程。(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郭力  审稿/朱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