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赴兰考县调研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8-07 】

8月5日,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党委书记李刚带领学院科研团队赴兰考县进行普惠金融专题调研,并与兰考县金融工作局相关领导展开座谈会,为兰考县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8月5日上午在兰考会客厅简要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后,调研团队一行前往兰考县金融工作局与相关人员召开普惠金融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兰考县金融工作局相关领导以及所在兰考县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兰考县农商行等金融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

在座谈会上,兰考县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祝二伟首先对经济贸易学院学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兰考县普惠金融工作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祝局长重点介绍了兰考县普惠金融的三级服务体系、“社会法理+信用评级+普惠金融”的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以及“党建+金融”风险保障机制。

在听取兰考县普惠金融发展的情况汇报之后,孙中叶院长简要介绍了经济贸易学院的师资情况与科研研究方面的优势及成果,并指出,将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县域经济全面小康建设,是学院社会服务的重要部分。学院可以对兰考县普惠金融发展的现实问题提供智力与人力支持,共同推动兰考县数字普惠金融发展。针对兰考县普惠金融工作中存在调研人员不足问题,学院可以在兰考设立大学生课外实践教学基地,让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假期参与兰考县普惠金融的宣传与调查工作,共同推动兰考县普惠金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其他与会人员也对普惠金融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

会后,孙中叶院长一行前往“张庄村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调研,详细询问了兰考“一平台四体系”模式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体现、中心存取款等金融服务概况,并与中心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程晓林  审稿/李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