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企党建新模式  扛稳粮食安全新使命

经济贸易学院与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举行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8-08 】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8月6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与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举行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在兴隆粮库航空港库区智能化大厅举行。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兴隆粮库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伟,学院党政领导、教工支部书记、相关系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兴隆粮库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吴涛主持。

王伟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仓库的历史、发展概况、党的建设、企业文化、仓储智能化示范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紧密围绕“粮食”二字,聚焦建设郑州粮食产业强市这个目标,围绕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在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在传承和发展粮食“四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上做出新贡献。

院长孙中叶代表学院致辞,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概况,简要概述了学院在粮食经济、农业产业集群、企业投融资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长,进行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企联动、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学院一行人员观看了兴隆粮库党总支制作的微视频《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人之歌》、情景诗朗诵微视频《生命里的你》,以及近期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推出的《大国粮仓:智慧储粮 安全储粮》,河南卫视的专题采访《探访“大国粮仓” 优质粮食工程 产业链上的延伸》。随后兴隆粮库智能化管理员裴颖璘介绍了仓库智能化建设及依托智能化平台开展的绿色储粮工作。接着,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纪念品。

院党委书记李刚谈到,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被学校遴选为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培育单位,希望双方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思路和模式,适应并引领校企深度合作,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

魏来圈在讲话中指出,经济贸易学院是河南工业大学一个特色鲜明的学院,非常欢迎学院领导、老师莅临交流指导,希望双方通过党建联建加强党员培养、强化组织建设、增强交流学习,推进产学研结合;希望双方通过互学共建、共同提高,进一步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希望双方无论是在学院建设、教书育人,还是在粮食工作中科学储粮、担负社会责任,都发挥各自特色,以党建高质量为学院教书育人和郑州走好具有大城市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后,在兴隆粮库工作人员指引和讲解下,学院一行人员实地参观了兴隆粮库党建长廊,了解兴隆粮库党建和企业发展历程,参观了制氮机房、储粮仓库,了解智慧粮库发展现状。(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白巍 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