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与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举行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07-07 】

7月2日下午,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吴涛一行来到经济贸易学院,交流讨论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事宜。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及部分系室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代表学院对吴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及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李刚指出,学院党委刚刚被学校遴选为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培育单位,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党组织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学习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总支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合作新模式,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适应并引领校企深度合作。

院长孙中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概况和学科特色,希望双方紧密围绕“粮食”二字,借势河南省“三链同构”发展战略,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长,进行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企联动、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吴涛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国家粮食安全的大背景出发,介绍了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基本概况,阐述了本单位“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具体做法,围绕“生命里的你”“一封家书传亲情”“一元钱的故事”等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理念及工作成效。

最后,双方围绕加强党员培养、强化组织建设、增强交流学习、推进产学研结合、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约定初步的工作机制。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积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期待早日结出合作共建丰硕成果。(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鹏 审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