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经济团队邀请中国社科院武舜臣博士做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7 】

7月6日下午,粮食经济团队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武舜臣博士在经济贸易学院3501会议室做了题为“寻回粮食经济研究的进入门槛”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团队负责人孙中叶教授主持,团队成员、其他感兴趣的教师等10余人参加会议。

武舜臣围绕当前粮食经济研究的特点和难点、未来粮食经济研究的重点和出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丰富的学术报告,提出当前粮食经济研究具有政策特征鲜明、研究领域拓宽、粮食特色弱化、技术手段复杂等特点,未来研究应该回归粮食特色。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武舜臣结合老师们提出的关于选题、写作、投稿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会聚焦粮食经济研究选题,提供了实用研究策略,有案例、有思考、有新意,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为今后撰写高水平粮食经济论文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文/李治 摄影/李治 审校/岳鹏珍 审核/孙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