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何雄对我院课题组研究报告作出肯定性批示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7-20 】

7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汪来喜博士、李铜山教授、张书海副教授、梁秀霞教授等组成的课题组,撰写的研究报告《后疫情时代提振郑州市夜经济的建议》,发表在郑州市科技局情报所2022年第7期内参《决策参考》,该成果获得郑州市市长何雄的肯定性批示,认为报告有参考价值,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参阅,结合郑州市自身特色、推进郑州市夜经济创新发展。

该研究报告提出夜经济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便利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夜经济不仅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消费“新蓝海”,更是留住和吸引年轻人的“软实力”。研究报告分析了郑州市夜经济发展成效及存在问题,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夜经济发展时机和条件逐步成熟的条件下,要大力发展延伸型、专项型和综合型夜经济,提出了郑州市夜经济发展的实施路径及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该成果不仅是我院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等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的成果体现,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智库建设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智库建设向品牌化、高端化发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梁秀霞 审稿/孙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