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经济团队邀请河南省社科院王玲杰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6-30 】

6月29日晚,粮食经济团队邀请河南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王玲杰研究员以在线视频的形式做了题为“智库报告撰写的思路和方法”的学术报告。粮食经济团队成员、其他感兴趣的教师等20余人参与会议。

王玲杰研究员围绕智库的概念内涵和发展形势、智库报告的撰写思路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丰富的学术报告,提出智库报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应重视智库报告的选题、着眼点、出发点,语言文字和内容构成要做到“直、实、效、力”。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王玲杰研究员结合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智库报告的结构安排、报告撰写的格式排版、智库报告的数据资源、智库研究的选题与政策可行性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报告会聚焦智库报告文本写作,提供了实用撰写策略,有案例、有研究、有新意,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为今后撰写高水平的智库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治 审稿/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