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和选题论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0-11 】

根据我院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计划,10月8日下午在3501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和选题论证全体申报成员会议。此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和选题论证是在前期我院各科研团队成员进行经验分享和选题讨论的基础上的再一次讨论和论证。本次会议特邀请社科处于建华处长、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李铜山院长、孙中叶院长参会,会议由杨茂副院长主持。

作为本次会议的第一环节,李治博士、郭鹏博士和汪桂霞博士分别结合申报并中标国家社科基金的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三位老师分别从选题、内容论证及重点关注点等方面阐述相关注意事项。在第二环节中,于建华处长结合多年社科申报的管理经验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时要聚焦国家的真问题,提高自身站位,多听取不同专家意见以开阔研究视角。最后,由于建华处长、李铜山院长、孙中叶院长及李治博士分别对各位老师的选题进行一对一论证指导。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会促进了申报老师选题的进一步思考,有助于步夯实我院2022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汪桂霞 审稿/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