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07 】

2021年7月5日,经济贸易学院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在学院3501会议室举行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刘锡良教授莅临指导,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全部成员、金融系部分骨干教师及硕士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孙中叶院长主持。

农村金融团队负责人李文启副院长首先就学院金融学学科、金融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农村金融科研团队建设进展等作了汇报发言。刘锡良教授就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一是要做好学科建设规划、二是加强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三是通过课题汇集智力要素,凝聚团队合力;刘教授还就“粮食金融”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凝练团队特色,提出了诸多富有启示性的建议。孙中叶院长在总结此次团队建设会议时指出,团队要坚持特色发展,研究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此次团队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农村金融团队的下一步研究方向及研究重点指明了方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文启 审稿/孙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