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团队召开学术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13 】

4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团队在3505教研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会。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副院长杨茂,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团队成员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一起参加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围绕农业价值链投资和乡村振兴展开。

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团队成员陈思博士做了题为《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价值链区位选择研究》的学术讲座。陈思博士从文献综述、理论模型、实证分析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价值链区位选择的特点、影响因素和对策建议。学院领导和团队成员就农业企业价值链投资问题进行了点评交流。

随后,2021届农业硕士丁林可、董瑞艺、马硕汇报了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成果,202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韦宛彤、沈文慧汇报了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成果。汇报期间,马松林、张博、关浩杰等老师就硕士和本科毕业论文成果的优点、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帮助学生提高毕业论文写作质量。

这次学术交流,提升了团队成员科研素养,实现了科教融合,切实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的深度融合。今后,世界农业经济科研团队学术交流活动将持续举办,欢迎关注。(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松林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