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粮食经济科研创新团队召开学术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19 】

4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粮食经济科研创新团队围绕“粮食经济前沿专题”在35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一次学术交流会。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孙中叶、团队成员、经济学系老师及研究生等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

团队负责人孙中叶教授致辞,鼓励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提升科研能力,并为团队建设指出了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康涌泉老师做了题为《建国以来我国耕地保护制度的历史嬗变》的主题演讲,从空间维度、动态演化和治理主体等方面对我国耕地保护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郭力老师做了题为《粮食“五优联动”实施问题与对策》的主题演讲,分析了“五优联动”的内涵特征、实施成效、存在问题与保障措施。李治老师做了题为《“双循环”下我国粮食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双循环”下我国粮食产业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发展对策。李玉莹、李重阳、邓坤宇、汪然、韩露露、宋维世、王子瑄等研究生先后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和科研成果,参会老师对其进行了点评和深入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会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科研素养,凝聚了研究方向,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与会师生的支持与好评。粮食经济科研团队学术交流会将持续举办,欢迎关注。(经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