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4-12 】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委、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4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会。院长孙中叶、各系室主任、教学办全体成员线下参加会议,院级课程负责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坤林主持。

朱坤林介绍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从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理念、课堂教学生态、课堂教学成果、课堂教学评价、课程建设质量、教材建设、管理制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并对23项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和任务分解。

孙中叶基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明确任务,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纳入学院改革发展重要议事日程,齐抓共管,查找并补齐课堂教学短板。二是拉高标杆,对标一流。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注重内涵建设,打造一流课堂。三是强化特色,打造品牌。依托新文科建设,强化专业交叉与融合,深入推进智慧教学,注重专业文化建设,加强学术型人才培养。四是质量导向,突出成效。严把教学质量关口,坚持业绩导向,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院将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基本原则,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的瓶颈问题,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对课堂教学各环节质量进行专项建设提升,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进霞 程盼婷 审稿/朱坤林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