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8-31 】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8月29日,经济贸易学院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线上新生班主任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李刚、副书记王鹏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主持。

会议伊始,新生辅导员王秋瑾介绍了近期新生报到流程、入学教育安排和主题班会的要求;随后,老生班主任代表张峰老师、李艳锦老师结合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分别与大家作了交流,并提出对今后工作的设想。接着,为了加深彼此间的了解,新任班主任进行自我介绍,并针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相应的问题。

王鹏从班主任工作职责与基本要求、当班主任能收获什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具备的特点和提升自身素养的有效方法,并对新任班主任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李刚作总结讲话,他向全体新生班主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扎实做好新生开学的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学生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建好班委会和团支部,开展好班级活动;五是积极配合好学工办团委布置的相关工作;六是加强业务学习,经常和辅导员老班主任进行交流,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最后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共同以责任之心,关爱之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成长导师,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王秋瑾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