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第一期“易创家”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发展,5月4日晚,学院在3503举办第一期“易创家”辅导员工作沙龙。院党委书记李刚、副书记王鹏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围绕自身工作内容,分别从党团建设、学风建设、考研就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王鹏结合各位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讲述了他在学生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方法。此次沙龙活动各位老师畅谈到深夜23:00。

李刚做总结讲话,他认为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与科研能力,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平日的工作中。最后,辅导员还要重视自身发展规划,推进自己向职业化专业化之路迈进。他谈到此次辅导员沙龙通过互动交流和碰撞,为辅导员工作营造了团结一致、共同进步的工作气氛,有助于辅导员工作方法的改进和专业技能的提升,此次沙龙开展得非常好,希望大家保持学习交流精神,将此活动继续更好地开展下去。(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