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1-17 】

11月17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院长孙中叶用“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民至上”四个词概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党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师生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河南工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把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