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02 】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6月1日,经济贸易学院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在3605进行宣讲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黄泽峰基于“赶考”的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意识、实践、业绩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总结“赶考”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启示。报告中,黄泽峰用大量详实的图片资料和数据讲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向胜利的伟大过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建立新中国的过程中,具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崇高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才创造了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

李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报告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初心使命,是一堂内容鲜活的党史教育学习课,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学院发展进步的实践中来,以“十四五”规划为发展目标,促进学院科研能力、学科建设、创新创业与党建工作同发力、共进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