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在“足迹—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剧展演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23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致敬新时代,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经济贸易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密组织、统筹排练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剧。经过学院初赛的选拔和我院师生的精心准备,6月22日,我院参赛作品《传承》在“足迹—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剧展演决赛中喜获佳绩。党委副书记王鹏、17级辅导员王秋瑾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品《传承》讲述了三代人的三个故事。祖孙三代分别在抗战年间、汶川大地震和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了时代的不同号召,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代在变,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并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参演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充满力量的动作语言和昂扬向上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进一步坚定了师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最终,经过各学院参演队伍的精彩演出和激烈比拼,经济贸易学院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作品《传承》荣获“最佳原创奖”及“一等奖”、作品指导老师李振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宝贵历程,并从中汲取经验和成果,同时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切实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郭嘉浩 审稿/郑帅 摄影/郭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