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为经济贸易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3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学习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在经济贸易学院3501会议室,为经济贸易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职工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济贸易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毛彦琴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毛彦琴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100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列举了新中国70多年沧桑巨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从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就在于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就在于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在于建立了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打造的坚强组织,保持了严明的组织纪律,就在于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就在于勇于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结论。最后,毛彦琴希望两个学院的广大师生员工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推动事业发展,在事业发展中搞好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坚定了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和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强化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最基本的道理,以更真的理想信念、更牢的使命意识、更严的组织纪律、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深的为民情怀、更强的责任担当,凝聚合力,勠力同心,执行和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王秋瑾 审稿/郭红彦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