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长孙中叶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30 】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8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赶考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解决好中国人的“饭碗”问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院长孙中叶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孙中叶以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中的五个重要节点为线索,全面总结党的一百年来对于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积极探索,并得出三点经验启示:一是党的领导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本保证。二是广大农民是确保粮食安全的主力军。三是把握阶段问题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接着孙中叶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粮食问题的现状与解决方法,并指出加快构建我国粮食安全内需体系和粮食产业现代化体系,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是迫切需要回答的重大战略性问题。

孙中叶总结到,纵观建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竭尽全力解决百姓的温饱问题,始终奋斗在保障人民生活的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希望我院党员同志一心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知识,并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赵振 审稿/王鹏 摄影/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