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7-02 】

鲜红的党旗,经过100年的洗礼,更加鲜艳夺目;庄严的党徽,经过100载的锤炼,更加坚强神圣。连日来,经济贸易学院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营造氛围,喜迎百年。学院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板摆放在学院显著位置,利用学院的LED和电子宣传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海报,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同时,学院还打造“易创家”党建读书角,供学院师生共同学习领悟党史精神,使学院上下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

表彰优秀,弘扬先进。6月29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学校相关表彰文件,通报了我院受表彰情况,并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院党委书记李刚强调,荣誉既是对过往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希望大家向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在未来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建言献策,同心同行。6月30日下午,学院在3503会议室举行经济贸易学院民主党派“庆七一”座谈会。会上,学院的民主党派代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深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党史,并围绕教育教学、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保持同心同行,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直击现场,心潮澎湃。6月29日上午,学院师生党员在3501会议室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实况。7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3501会议室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场的师生党员都心潮澎湃,观感带来的震撼直抵心灵深处,大家纷纷情不自禁盛赞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同颂我们党的百年荣光!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7月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在3506举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会上,学院为每位新发展党员佩发党徽、党章和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院党委书记李刚向新发展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倾心为民,务实笃行。为扎实推进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一”前夕,学院为各系、科室办公室置办了绿萝等绿植,改善办公室工作环境,营造舒适温馨的办公氛围。同时,学院还购置了专业摄影设备,从7月2日开始到放假前,每天下午2:30-5:30安排摄影师为老师们拍摄证件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贸易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强化内涵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