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易创家”第二届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11-29 】

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促进基层党建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发展,11月26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会议室举办了“易创家”领航计划第二届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训练营第一讲。院党委书记李刚、副书记王鹏以及第二届训练营学员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训练营第一讲特邀“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王伟老师主讲。讲座由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开营仪式上,李刚为“易创家”领航计划第二届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训练营是“易创家”领航计划立项以来重点打造的实践教育项目,第一届训练营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易创家”导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等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成效显著。希望第二届训练营的学员们以“易创家”领航计划为向导,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把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思维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化解创新创业道路上的难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新突破。

王鹏介绍了第二届创新创业训练营后续的培训安排。

随后,王伟主讲训练营第一讲。她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我校参与“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历程,让大家感受到了参赛队员们努力拼搏的精神。她以“融入河南发展,感受创业魅力”为主题,将“互联网+”“挑战杯”两个大赛相结合,对比讲解了两个赛事的发展历程及主要变化,并深入阐释了它们的内涵及社会意义。接着她从项目的选题、团队组建、备赛等环节为训练营学员做了精彩详实的竞赛项目培训。最后,她希望各团队在选题时要充分调研,注意“高屋建瓴”和“接地气”的统一性。王伟老师的睿智与幽默,赢得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选题备赛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打造“易创家”领航计划品牌,继续做好备赛服务工作,力争在创新创业教育育人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摄影/李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