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挑战杯”竞赛交流推进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1-24 】

11月22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挑战杯”竞赛交流推进会在3501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易创家”领航计划资深指导老师、“挑战杯”功勋导师翟书斌,“易创家”领航计划指导老师、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变叶做现场交流指导,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45支报名队伍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会上,翟书斌首先围绕各个队伍上报的选题从两个方面对学生应对“挑战杯”竞赛提出要求。第一是学生要以对接国家政策规划为大前提,完善题目,提高高度。按照国赛的原则,以高要求、严标准认真对待比赛。第二是强调后期调研要以点带面,有示范性和代表性,结合大学生视角通过调研提出具体问题。随后,他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的经历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优秀作品的选题方向、衡量标准、素材搜集等方面内容,并针对目前各支队伍的选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刘变叶指出,参加“挑战杯”竞赛不容易,需要导师、学生花费大量的心思和精力,要早准备,要一步步做踏实,要更生动、直观地将作品呈现出来。各个队伍要尽快与指导老师对接,听取指导老师对目前选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选题。

各队负责人结合自己选题的具体方向,提出了一些具体问题,两位老师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前期“易创家”领航计划第一届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培训,学院学生积极组队申报参赛,现已在初步成立团队,并为团队配备了指导老师,有了初步的选题。本次交流推进会的召开,有效地凝聚了师生的共识、智慧与力量,指出了同学们备赛过程中的不足,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挑战杯”竞赛的要求,为下一阶段备赛指明了方向。学院也将以“易创家”领航计划为引领,对参赛团队全程关注、细化管理、加强服务、持续推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付艳勤 孙玉涵 审稿/王鹏 摄影/付艳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