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挑战杯”功勋导师翟书斌教授做客“易创家” 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0-11-10 】

11月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行政楼D303学术报告厅举办“易创家”领航计划第一届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本次讲座由经济贸易学院“挑战杯”功勋导师翟书斌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团委负责人孙玉涵及训练营全体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鹏主持。

培训伊始,王鹏以“为什么要在大学期间参加竞赛”为题,结合“挑战”“青春”两条主线,回顾了过去二十年经济贸易学院参加“挑战杯”的历史及取得的成绩,鼓励经贸学子要将思想转化为行动,传承经贸的“挑战杯”精神,扛起“挑战杯”的大旗,通过“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的青春魅力,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探索自己独立的思想,用挑战和奋斗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在培训中,翟书斌首先指出了大学本科生个人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每位同学都应该对标社会需求,在实践中验证自己的认知,崇尚科学,在创新中突破自我,并由此引出“挑战杯”竞赛“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他指出,备赛最重要的是要理解“挑战杯”的文件精神,要读懂文件精神才能把握竞赛作品的主旨方向。他分别从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四部分讲解了论文结构写作的规范性。他也提出论文修改的重要性,一篇好的论文离不开反复精雕细琢,他鼓励参赛选手保持严谨和务实的学术精神。培训过程中,他始终坚持用大量的实例和相关材料促进在场与会同学对“挑战杯”学术作品撰写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内容的理解,促进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掌握学术论文逻辑书写的要领。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观摩历年获奖作品,从中充分汲取营养,积极备战“挑战杯”。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全方位的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学术作品撰写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提升了同学们论文逻辑写作的能力。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备赛服务工作,力争为参赛选手的“挑战杯”之路保驾护航!(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摄影/郭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