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开展第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建设上台阶。6月29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408教室开展第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叶婷、党支部成员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叶婷以《学习百年党史,温故知新再出发》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帮助同学们在历史脉络中找到思想密码,在历史情境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历史经验中理解精神谱系,在历史规律中汲取奋进力量,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党奋斗的光辉历史以及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她强调党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特色理论道路的不易。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但“人民”这一路标始终清晰。希望全体党员永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传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为新时代学校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温故知新再出发。经济贸易学院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培育党员主动担当的精神,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引领,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玉莹 审稿/李文启 摄影/李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