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少数民族师生交流座谈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29 】

为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方针政策,促进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4月28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了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师生交流座谈会。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相关学习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藏族、回族、土家族、壮族、苗族、侗族、黎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了近年来各自家乡脱贫攻坚成果及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师生其乐融融。

孙玉涵向大家介绍国家少数民族政策、西部计划政策,希望大家具备正确对待和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素质,自觉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自觉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责任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校期间好好学习,毕业以后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努力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随后,孙玉涵从“大学生活怎么度过”和“大学到底要学什么”两个角度,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发展诉求、价值追求,勉励同学们要加强沟通交流,合理规划时间,提高知识素养,发展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实践。

参加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同学分别分享了各自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未来择业等方面的规划。针对同学们所反映的课程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孙玉涵也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方法。最后,学院为每位到场的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了一份精美礼物,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他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也为学院接下来更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摄影/李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