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2020级学业学风建设大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4-23 】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规划好大学的学业生涯,经济贸易学院于4月21日在35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业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以及2020级班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2020级辅导员孙玉涵主持。

会上,王鹏明确了2021年学风建设的主题为“勤奋学习逐梦奋斗青春,增长本领献礼建党百年”,学院将全面实施学业导师制、学业预警等制度,花大力气、动真格抓学风建设。他希望大家保证第一课堂的专注,保持第二课堂的活跃;希望每个同学少玩游戏,多阅读;要求每个学生制定完整的人生职业规划,保证学业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就《经济贸易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做出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加强学风建设的主要举措,突出抓班风促学风、抓思想强学风、抓帮扶助学风、抓考纪育学风、抓先进扬学风。

孙玉涵对上学期各班的成绩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消解20级学生对未来的迷茫。她分别解读了保研、考研、出国及就业四个方向的学业规划,鼓励同学们努力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正确认识各专业的优势,找准定位,明智选择。

本次学风建设大会的召开,有助于学生明确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学院将继续加大推进学风建设力度,筹划师生相促的教风学风建设机制,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方案的落实,积极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