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易创家”读书会第二期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3-16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3月15日中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605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主持。

会上,院学工办负责人李振宇宣读《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员代表林迎蕾发言,她代表广大学生党员,表示学习党史要真学笃学,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王鹏做动员讲话。他就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三点感受。首先,党史教育是广大党员最生动具体的学习材料,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后才能做好现实工作。其次,党史教育是我们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必然要求,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最后他谈到,党史教育是指引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方向标,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动员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易创家”读书会第二期。孙玉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并结合本期读书会学习内容和专题片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本次会议是经济贸易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开端。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全面激发党员们对党史学习的高度热情,经贸学子将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 摄影/张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