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世界农业经济团队召开Stata和CiteSpace软件应用专题学术交流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23 】

6月23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世界农业经济团队在3505召开Stata和CiteSpace软件应用专题学术交流会。

张博老师主讲题目为《基于CiteSpace的外派人员研究热点和趋势分析》。张博老师详细介绍了CiteSpace软件的操作要领,并以外派人员研究为例,演示了软件应用过程,解释了其中的关键指标和注意事项。

王明涛老师主讲题目为《中国出口企业“低加成率悖论” : 基于市场分割的再检验》。王明涛老师以新新贸易理论为背景,通过构建计量模型,运用Stata软件分析了中国出口企业“低加成率悖论”,阐释了政策启示。

参加学术交流人员包括团队成员和部分研究生。会议期间大家就Stata和CiteSpace软件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松林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