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院荣获 “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8-09 】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名单,我院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院荣获“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标志着我院智库建设工作有了新发展、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我校粮食产后行业优势与交叉学科优势,依托河南产业发展研究院推进智库基础建设,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推进咨政服务工作,为政府科学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支撑。2021年以来,河南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乡村振兴与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暨高校智库建设高层论坛”等高层论坛4次;在《光明日报》等全国性报刊发表智库文章6篇,获批河南省高校智库研究项目3项;建成粮食产业大数据智能决策支持系统,与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科技局等省市有关部门建有稳定合作机制;共有9篇调研报告刊发于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内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8项。

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将以荣获“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为契机,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提高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完善产业政策(规划)贡献工大智慧,为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提供理论支撑。(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治 审稿/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