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改革·创新·发展”学习研讨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9-22 】

按照《经济贸易学院关于“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经过前期的自学,9月22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503会议室召开“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在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在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推进、河南经济建设现代化快速发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起步并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学校决定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恰逢其时,既彰显了学校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建设高质量工业大学的决心和信心,又体现了学校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问计于师生、依靠于师生的群众路线工作作风。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必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营造氛围,对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学习研讨会气氛热烈,班子成员围绕大学习大讨论五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如何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如何建立完善科学的评价机制和体系、如何发挥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如何建设好教学和科研团队、如何培养和发挥好学院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如何融入国家和河南省经济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院长孙中叶在发言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纲领,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用战略的眼光和专业的视角领悟“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深刻内涵,调整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向,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省委对高等教育的需求。要紧紧围绕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抢抓学院发展新机遇,思考学院发展新思路,探索学院发展新路径。

李刚在总结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系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实现全员覆盖,营造好改革创新发展氛围。班子成员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落实“13710”工作制度,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进一步完善结合起来,与学校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革和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教职工内生动力结合起来,紧密围绕学习内容和讨论主题,结合本次会议研讨成果,进一步梳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总结经验、凝练观点、思考路径、拟定计划,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落深落实落细,确保学习成效和活动成效,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马强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