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举办期货知识讲座暨第四届“郑商所杯”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9-18 】

为了提高学生对期货知识的了解,丰富学生的知识素养。河南工业大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于9月17日通过直播的形式举办期货知识讲座暨第四届“郑商所杯”的宣传活动。本次讲座由豫新投资衍生品部负责人陈亚中、北京中金量化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高健主持,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陈亚中向同学们介绍“郑商所杯”的由来以及举办目的,并详细讲解了参与“郑商所杯”的方法途径、注意事项及参赛建议。接着在讲座中,他围绕期货市场基本概况、期货市场基本功能和期货市场商品属性三个方面,介绍了商品期货投资研究框架,同时以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为基础,从“政策研究分析法”、“技术研究分析法”、“量化投资分析法”等具体的期货投资研究方法出发,结合自身丰富专业的从业经验,分析了期货市场的市场机构、投资方向和商品选择的相关知识和市场现状,并向学生分享了多条参赛技巧和建议,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召开,丰富了学生对于期货投资方面的知识,提升学生的金融专业知识素养。同时使得学生对第四届“郑商所杯”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为学生日后的参赛打下基础,推动我校投资教育体系的发展和完善。(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张浩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