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粮食经济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经验交流研讨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9-13 】

9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粮食经济科研创新团队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经验交流研讨会。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团队负责人孙中叶,团队全体成员及相关院系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孙中叶首先分析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立项情况,总结了省内中标项目的分布特点,然后从选题过程、论证思路、写作要点等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申报经验。团队成员与新入职博士等10位老师分别从选题背景、领域方向和创新点等方面做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汇报,与会专家对各汇报选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修改完善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参会老师的选题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凝练、论证质量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撰写完善申报书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郭力 审稿/杨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