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9-07 】

金秋送爽,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经济贸易学院。为尽早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9月3日至4日,经济贸易学院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9月3日上午,系主任郭力、奚宾、马松林、李春明依次从各自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配备、教学模块、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以及毕业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针对新生提出的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自身专业的相关情况,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9月3日下午,院教学办主任李进霞、院团委负责人孙玉涵和资助工作负责老师王秋瑾分别从教学管理制度、团委工作、学院奖助贷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广大新生对教学管理、奖助贷政策有了明确的认识,对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党日活动、科技创新等有了清楚的了解。

9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新生集体观看了学校的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视频。在开学典礼上,校长李成伟对全体新生加入工大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新生厚植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练就过硬本领,肩负历史使命,把现在作为奋斗的新起点,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开学第一课中,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为全体新生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介绍了学校师生防疫抗灾的感人事迹,号召全体新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业导航交流会中,2017级优秀毕业生李婕妤与李祎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为新生提出了学习生活的宝贵建议,助力新同学踏上新征程。

9月4日下午,组织各班班主任、班助与学生的第一次线上见面,期间师生围绕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和高中向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进行高效的交流与沟通,各班班助也为新生进行了答疑解惑,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引导新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接着,召开了学生会部门宣讲会,向新生介绍部门主要工作、职责与义务以及招新要求。

9月4日晚上,新生辅导员王秋瑾结合自己带第一届学生的经历,和全体新生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的见面。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鹏结合当下国家和社会形势,从学院院情出发,围绕自己的实际经历,用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给全体新生上了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一个善良、有家国情怀的人。

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项活动都举办的卓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学院的新生力量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勇创佳绩,不负韶华!(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黄亦昕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