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贸学院抓实防控措施 织牢疫情防控三级网格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8-04 】

7月30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渐成蔓延态势。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9号)、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5号)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经贸学院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攻坚保卫战”中。

一、启动应急方案,层层压实责任

学院领导班子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师生进行健康监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于8月1日紧急召开了暑期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同时启动应急工作方案。全院师生都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院各科室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各司其职。

二、准确及时汇报,周密部署安排

学院在第一时间向每一位师生“点对点”传达学校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文件、部署通知、数据统计要求,保证无漏报,零死角。做到了及时掌握每一名师生的真实信息,了解全部师生的精准动态。同时,为便于部署安排疫情防控举措,学院整合并建立了三级疫情防控网格体系,包括:全体教职工的“微距离”一级网格体系,通报学校的通知和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统计各项基础数据;经济贸易学院学生防控二级网格体系,实行党委书记负责制,协调规划各部门的职责,沟通工作内容,通报进展情况;暑期留校学生临时三级网格体系,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每天统计留校学生的动态,细致做好各项统计,提醒各种防控注意事项。

三、注重分类管理,把握严防实控

学院坚持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学生的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离校报备制度。针对在郑师生,密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经常提醒做好自我保护;针对离郑回家的师生,提示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针对留校学生,学院开展例行查寝、每日打卡制度。并于8月1日组织所有留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相继开展健康信息摸排工作;针对离校学生,通过完美校园疫情防控系统迅速对全院离校学生目前所在地、居住地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重要信息做排查梳理,建立防控台账。

目前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省市及学校的相关部署,以必胜的信心,携手前行,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振宇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