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吕玉花教授入选第三批中原教学名师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09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中原教学名师名单,经济贸易学院吕玉花教授入选,是河南工业大学首个获此称号的老师。

吕玉花老师潜心教学研究,致力于打造“立德树人”的新时代一流课程,2018年主持建设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获得国家级线上精品课程,2020年主持建设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获得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吕玉花老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寻找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整合的最佳结合点,实现线上教学最优化;利用智慧课堂和自建国家级线上精品课程,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实现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在教学过程中,吕玉花带领教学团队注重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质量提升。团队注重采用混合教学模式,学生在线学习知识,完成知识的转移;在线下教学过程中,运用智慧教室的现代化手段切入教学过程,智慧的应用各种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率及质量,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充分发挥了教学主动性和灵活性,实现教学过程最优化;能让学生寓学于乐,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助于开发学生自主思考与学习能力、扩展学生的思维空间。(经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