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教育|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师生党员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5-13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第五学生党支部赴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根纪念园史料展览室分为左右两个展厅,左展厅有三个展室分别展示了从1921年至1949年密县第一个党小组建立到密县全境解放,密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不屈的斗争历程;右展厅有三个展室分别展示了1944年9月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成立至1946年6月完成中原突围,豫西广大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史实。

活动中,师生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近距离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切实感受到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今后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知识,把革命先烈在困难时期迎难而上的精神充分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关浩杰 审稿/王鹏 摄影/付艳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