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到经济贸易学院巡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5-12 】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加强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推动基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带领组织部副部长段慧子、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周楠至经济贸易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查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巡查指导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代表学院党委从工作机制、氛围营造、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专题宣讲、办实事清单制定、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的开展情况。

巡查指导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支撑材料,抽检了经济学系、财政学系党支部党员及中层干部、部分学生党员的学习笔记。

毛彦琴充分肯定了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得当,以上率下学习认真且规范;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建设发展相结合,效果实实在在;党史学习教育与校企党建联建相结合特色亮点突出,切实做到了“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创新。

同时,毛彦琴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紧扣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持续结合学院实际,注重实效彰显特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好学习、开展好活动,让学生在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在巡查指导过程中,巡查指导组成员段慧子也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下一阶段,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落地落实巡查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在抓好推动实施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学院特色亮点;在提升工作实效上拿出实招,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孙玉涵 审稿/王鹏)

16A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