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19级经济学专业考研交流指导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2-04-07 】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考研中的各种问题,帮助广大学子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4月1日,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经济学专业线上考研交流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王鹏、经济系教师李旭洋、2019级辅导员郑帅、2021届考取研究生的校友及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系主任郭力主持。

会议伊始,分别由三位2021届考取研究生的校友为大家做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考研院校的选择、专业选择、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定好考研目标,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并坚持不懈的完成考研。

李旭洋从什么是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如何进行复习,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的经验和最新资讯。她希望同学们尽快投入复习、重视数学基础、多做真题,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应当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地向自己的目标院校冲刺。

郑帅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切入,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考研期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平时要注意多锻炼,增强抵抗力。

王鹏作总结讲话,他引用毛主席《论持久战》中的观点,希望同学们从战略层面和战术层面正确认识和对待考研这件事。在战略层面,希望大家在考研路上一定要锚定目标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在战术层面,希望大家保持规律性的复习,找到考研路上的“研友”,相互鼓励、支持、督促,进行考研信息交流。最后他结合去年“二战”学生的考研情况行了分析,希望大家摒弃考不上再“二战”的念头,能够一战成硕。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直观地了解,明确了考研方向,增强了考研动力。有利于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今后学院的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