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公开答辩会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5-25 】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本科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5月24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3135教室隆重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公开答辩会。河南工业大学督导专家李怀西莅临本次会议,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杨茂、朱坤林,各系主任和指导老师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答辩会由朱坤林主持,院教学办主任李进霞担任答辩秘书。

精心筹划,强化监督。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在2020年底启动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并出台了《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2020年12月29日,学院召开了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启动大会。随后,学院又发布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流程》,全面部署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程,并通过实践教学系统随时监控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以保障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任务的顺利完成。

认真组织,合理分工。按照学院总体安排,教学办与各专业积极协调,并结合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协助各专业有序推进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各系主任的配合下,学院共分23个答辩小组。其中,金融学专业分为9个答辩小组,经济学专业分为7个答辩小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分为4个答辩小组,财政学专业分为3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安排1名答辩组长、1名答辩秘书、1-2名答辩成员。答辩组长负责小组答辩的组织和实施,答辩秘书负责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的整理工作。

公开答辩,严把质量。为了充分展现经贸学子风采并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学院从各专业推荐的优秀学生中选取了5名同学(陈亚茹、李婕妤、吕明慧、赵景、梁欣捷)参加公开答辩会。公开答辩小组的答辩委员包括4位专业答辩老师(康涌泉、李春明、马松林、奚宾)和4位英语答辩老师(郭力、杨帆、张博、程晓林)。答辩过程中,5位同学结合PPT详细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主要结论、创新和不足之处,并准确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得到答辩老师的一致肯定。接着,李怀西对本次公开答辩会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论文选题更接地气,能够紧扣国家和区域层面的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研究方法更加科学,结论更加切合实际,相比往年有了很大提升。

最后,朱坤林对公开答辩会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评委老师、答辩同学以及观摩本次答辩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其次对5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吸取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答辩小组的意见,不断提升毕业论文质量,为自己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真正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李进霞 张浩毅 审稿/朱坤林 摄影/张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