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期末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经济贸易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期末安全稳定工作。

及时部署,防患未然。6月24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学院第一时间在3503召开安全稳定党政联席议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成立了经济贸易学院安全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李刚全面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及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制定值班管理制度,时刻保持警惕,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理。

上传下达,抓好落实。紧接着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临近期末考试之际,一要提醒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备考。二要强调宿舍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调放假期间学生的防疫安全问题。同时,学院向各年级班主任发出通知,要求班主任对所负责班级召开一次安全稳定及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各级各班按照学院要求,依次召开诚信考试及安全稳定教育主题班会。

全面排查,严防疏漏。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专项检查。学院对实验室进行排查,摸底实验室用电安全、电脑设备的日常操作情况、消防安全防范等情况。6月28日晚上,院党委书记李刚、院长孙中叶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强调网络安全意识等。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经济贸易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问题,高度重视期末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好“责任田”,为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经济贸易学院 撰稿/郑帅 审稿/王鹏 摄影/刘恩慈 郭嘉浩)